潢川县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2022-5-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赵军)潢川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今天向媒体表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营养和膳食平衡行动,提升全民营养意识和身体素质,5月20日,潢川县2022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潢川县第八小学开展。 

潢川县卫生健康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执法所相关负责同志及健康专家、县第八小学师生参加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潢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开展《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健康讲座,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内容,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树立科学饮食理念,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现场,发放了限盐罐、限盐勺、限油壶等健康支持工具,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读本的宣传折页600多份。 

据介绍,2022年全民营养周活动传播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潢川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以膳食指南核心信息为依托,广泛动员,通过制作居民膳食新指南宣传展版、电子屏、义诊、咨询、海报张贴、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等不同形式,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潢川行动。 

同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不断引导大众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全民营养和健康科学素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