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药事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2-5-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通讯员 翟亚南 刘丹)为进一步加强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5月19日下午,漯河市七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该院副书记安利军,副院长王光辉、副院长任红伟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安利军副书记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执行情况,双十药品使用限制措施及近效期药品使用情况进行点评。强调临床各科室要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合理使用药品,不断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用药权益,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药剂科要继续认真组织落实国家集采药品相关政策制度,保证基本药物的供应。 

随后,委员们对药品目录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根据临床需要和相关政策规定对拟购进药物进行认真遴选。 

此次会议持续优化药品供应目录,对改进药品管理工作、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指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为结核病患者看病用药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