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办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2-5-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5月20日,由商丘市卫健委和商丘市疾控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商丘宜百家综合门诊部启动。商丘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永建、商丘市疾控中心主任窦霞、商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商丘市卫健委监督科科长戚秋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居民营养状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但膳食结构的改变却带来了能量过剩和微量营养素不足的双重挑战。营养周和营养日的设立,目的就是凝聚营养健康专业人员,汇聚社会力量,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开展营养健康文化和理念的传播,持续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
商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介绍了中心以往全民营养周的宣传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呼吁大家以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活动为契机,把这一周变成营养知识学习周、营养理念传播周、营养生活方式实践周。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树立营养健康、合理膳食理念,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共享营养健康美好生活。 
商丘市疾控中心主任窦霞对活动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今年的5月15日至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旨在推动营养健康餐厅及营养健康食堂建设、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落地,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5月20日也是第33个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旨在通过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优化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服务,推动肥胖防控支持性环境建设,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最后,商丘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对群众进行营养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手册和营养健康小礼品。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