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覆盖、全员使用、全省通用,河南打通“场所码”推广使用“最后一公里”

2022-5-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卜俊成 实习记者安笑妍)5月17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场所码”推广视频会议。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东伟指出,推广使用“场所码”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落实疫情精准防控的关键之举、实战良方。“场所码”是流调的探照灯,是疫情防控的报警器、安全阀和压力传感器,能够有效破解病毒隐匿传播,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的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有效化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推广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力破码卡不统一之难,力行全覆盖之要,力解“时扫时不扫”之弊,力释群众顾虑之惑,着力打通“场所码”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全域覆盖、全员使用、全省通用。
王东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之责,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明细分工通力协作,强化督查从严问责,以特殊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扎实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