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医药器械 > 正文

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在长垣揭牌

2022-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朱晓娟  通讯员贺明芹)3月23日上午,由驼人集团牵头组建的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在河南省长垣市正式揭牌。据悉,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是河南省首批产业研究院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技术研发,引领医疗器械产业的优化升级。
    今后,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将面向医疗器械生产研发需求,加强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进一步推动技术研发,引领产业优化升级。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产业研究院成员单位之一,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产业研究院的建设。
    长垣市已出台政策支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要求把政策落实到位,为产业研究院创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产业研究院做大做强。
    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说,未来,驼人集团将充分发挥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的作用,助推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体系创新发展,打造高水平的产业技术公共研发与应用平台,为全省同行提供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力争5年内将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有地位、对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有引领作用的国内高水平产业研究院。
    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产业研究院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申请专利23项,新立项15个。2022年春节,产业研究院研发的季铵盐抗菌口罩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指定口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