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郾城区卫健委三项举措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

2022-3-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海涛)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全员核酸样本转运专班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王耀武的指挥调度下,精密组织,三措并举,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以王耀武所长为组长的全员核酸样本转运专班,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方案及流程图,在各镇(街道)医疗机构设置核酸样本转运集中收集点和总负责人;以各村(社区)每4 - 6个相邻单位为一片,指定专人负责片区样本的收集、封箱、转运,片区样本每2个小时收集转运至集中收集点,由转运总负责人核对、扫码、交接、转运至指定的核酸样本检验机构。

做好防护,规范转运。制定明确的时间表、线路图,根据核酸检测任务量,专人专车、规范转运。要求所有转运人员规范消毒流程,做好二级防护措施,从采样点到集中收集点再到实验室,做好全流程登记交接。

统一调度,全程指导。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成立转运督导组,抽调26名监督员通过分片包干的形式巡回指导各采样点,重点巡查采样点的设置、核酸样本的收集、转运、信息报送、医废处置等环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