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送水饺 29年除夕夜的坚持

2022-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小懿)“因病今年不能回家过年,想不到在医院还能吃上医院院长送来的饺子,心里很温暖……”除夕当晚,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市民李先生说。

1月31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仍坚守岗位,不少患者因病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年的味道和家的温暖,除夕当晚,院长周建华携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行政职能科室人员,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和住院患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热气腾腾的水饺。

 

过年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可对于因需要治疗而不能回家的住院病人和值班医护人员来说,除夕之夜,能在医院吃上一顿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饺子那可真是件暖心的事。这一做法,医院至今已经坚持了29年。

 

“虽然不能在家里吃年夜饭,但是我们在工作岗位上也体会到了年味,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与医院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忙乎着也乐呵,每逢除夕值班领导来送饺子,给我们拜年,心里觉得暖洋洋的,就和在家过年一样。”除夕值班的医护人员感慨地说着。感谢医院对一线员工的关怀,我们一定坚守好岗位,保证医疗安全。

除夕送水饺,情暖医患心。饺子虽小,却饱含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的关心和关爱。在除夕夜为住院患者和家属送水饺,这不仅给患者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同时也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架起了医患之间用心沟通的桥梁。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