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发挥中医药优势 确保“点开药到”

2022-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 玲  张治平)1月19日,在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疫情联合指挥部中医药防治组成员、安阳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张克清说,面对突发疫情,安阳市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坚持中医药早期干预、深度参与、全程使用。
突出早期干预。1月12日,安阳市成立中医药工作专班,制定中医药防治方案,建立了推进台账,压实县(市、区)级、封控区和配送单位责任,保证中医药能服务到位;根据国家、省、市专家意见,制定了中医药防治方案,优化调整中药处方,为中医药早干预、早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提升中药配送能力。安阳市统筹全市中医药资源,扩大中药汤剂产能,强化中药配送质量,目前煎剂产能已达到每天7万余剂。截至1月18日,安阳市已累计配送中药汤剂226463剂,确保了各集中隔离点“点开药到”,封控区重点人群“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加强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要求,安阳市坚持中西医协同治疗,指导定点医院成立中医专家小组,在各病区配备了中医师,随时调剂、煎煮和配送中药汤剂;所有患者全部接受了中医药规范治疗;在各集中隔离点,按要求配备中医药人员,开展中医药应用指导。
加强巡诊指导。安阳市组建了中医巡回指导专家组,定期到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指导,并开展服药随访服务。安阳市中医院儿科专家巡诊组对隔离点学生进行巡诊,中医专班也深入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