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科学研判,从严防控,抓实抓细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研判会

2022-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密伟杰)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获悉,1月19日,郾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研判会,传达漯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流调溯源专班、隔离转运专班、疫苗接种专班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就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郾城区政府副区长于宏到会讲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疫苗接种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志红主持会议。
于宏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疫苗接种专班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对待,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应急状态,坚持扁平化指挥体系常态化,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确保圈住封死。二是工作要抓细。按照“从严从紧从细”的原则,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每一个细节,从小处入手、从细节着眼,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和优化防控措施,对于意想不到的情形、对于拿不定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环节、不放过任何可能的疑点。三是工作要抓严。加强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做到全覆盖,严格规范操作标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规范个人防护。精准流调,闭环转运,坚决杜绝疫情风险外溢。四是要加强物资储备。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对储存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数,按照文件方案要求,对需要补充、加量的防疫物资及时进行购买,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五是要加快流调演练。流调溯源专班要加快应急演练步伐,对基层流调队伍开展培训,设置模拟场景,对基层流调队伍进行现场应急锻炼,通过应急演练,锻造一支上下协同、取长补短的区域流调队伍。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