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突破!潢川县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成功开展

2022-1-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红)潢川县人民医院今天向媒体介绍,2022年1月19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技术,填补了潢川县人民医院呼吸内镜诊疗领域的一项空白,加速了该院呼吸内镜诊疗技术标准化、规范化进度,推进了无痛支气管镜检查的成功开展。
此次无痛支气管镜检查的成功开展,由该院呼吸内镜室,王猛医生、甘富华护师、手术麻醉科团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潢川县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肺泡灌洗、刷片及活检技术。
近年来,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进修学习气管镜、呼吸重症及呼吸治疗等技术。呼吸内镜室配备专业麻醉团队和医护团队,为患者安全、无痛的气管镜检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技术支撑。
据介绍,该院呼吸内镜室现配备奥林巴斯电子气管镜290两台(其中检查镜1台,治疗镜1台),可以开展全麻下气管镜肺泡灌洗、刷检,镜下病灶、粘膜活检、取异物等相关项目。呼吸内镜室的成立,大大提高了该院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率,做到大病不出县,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同时,也标志着潢川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