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一年时间就这样了!这家医院的掌门人是什么来头……
】【关闭 2022/1/20 14:18: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山西爱尔眼科医院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作为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山西爱尔眼科医院乔迁新址。

这一年,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先后成为山西省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太原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部依托设置单位、太原市眼科临床重点专科、太原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基地。

这一年,山西爱尔眼底病专家李双农、青光眼专家戴超、近视手术专家陈鹏、白内障专家高岩、视光专家贾丁、眼底病专家姜剑六位医生入选太原市名医工作室。

这一年,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先后获得山西省模范职工之家、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

……

2021年,是山西爱尔眼科医院站在新起点上的一年,是山西爱尔眼科医院收获硕果的一年。

短短一年,这些是如何做到的?今天我们就走近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张东昌教授,听听这位掌门人怎么说。

张东昌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玻璃体视网膜疾病、视神经损伤、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的诊治方面造诣深厚。从医30多年,张东昌做了2万多台手术,服务患者超15万人,先后在各种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广纳人才 提升眼科医疗综合实力

“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关爱、激励力度,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加速构建人才高地。不断整合内外资源,推动临床、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核心骨干对实现爱尔眼科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助推山西爱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医疗。”张东昌教授说。

近年来,国内多位著名眼科专家加盟山西爱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原第三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眼科医院青光眼组组长戴超教授,中国微循环学会眼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美国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 访问学者李双农教授先后出任爱尔眼科山西省区副总院长;山西省医师协会视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促进健康协会视觉健康分会青年常委、视光专家贾丁出任总院副院长。

广纳人才,带来的是山西爱尔眼科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2021年年末入选太原市六位名医工作室的医生,分别来自眼底病、青光眼、白内障、屈光、视光5个专科。加上2019年授予的王艳华名医工作室,山西爱尔眼科目前共有7位不同领域的名医工作室。

同步国际 引进先进设备精准服务

依托爱尔眼科集团和全球化的优势,山西爱尔眼科不断引进国内国际先进的眼科医疗设备、检查仪器和诊疗技术。一年来,山西爱尔先后引进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全省首台3D可视化手术视频系统、太原市首台LipiFlow睑板腺热脉动治疗仪,建成了全平台全术式的近视手术中心……“这种种先进设备,不仅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也可以让一个医生的职业生涯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张东昌教授如是说。

先进的技术设备,优秀的名医团队,为山西爱尔提供精准医疗创造了条件。2021年,山西爱尔眼科医院重磅推出五大专病门诊: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高度近视专家门诊,老花白内障专家门诊,干眼诊疗门诊,糖尿病眼病专家门诊。

爱尔眼科目前在山西省10个地级市建有12家医院,2个县区开有3家门诊部。张东昌说,基于人才与技术以及医院连锁服务的优势,山西爱尔致力于为山西的患者在家门口提供先进精准的诊疗服务。在节约患者就医成本和时间的同时,充分利用爱尔眼科的独特优势,推动爱尔眼科高质量发展。

奉献爱心 积极承担医者社会责任

2021年,爱尔眼科山西省区年门诊量达48万余人。“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这是爱尔眼科的理想与使命。近年来,山西爱尔聚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眼疾患者,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户的贫困户进行精准救助,先后联合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太原市残疾人联合会、太原市总工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山西省红十字会、YouthFly青少年圆锥角膜公益基金等十多家机构,开展了福彩圆梦·贫困老年人光明公益行、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幸福启航·三晋光明行、99公益项目、白内障光明康复行、集善工程·光明扶贫行动、红十字·青少年眼健康山西行、青少年圆锥角膜病等一系列覆盖全眼病的公益救助项目,帮助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初步统计,2019年至2021年,山西爱尔眼科医院累计公益救助患者23726名,救助金额达1594.8万元。这其中,2021年,山西爱尔累计为贫困儿童青少年捐赠近视眼镜1477副。张东昌说:“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围绕这一战略,我们不仅成立了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开设了青少年眼健康科普馆,还要对特殊儿童贫困学生做出爱的奉献。”

2021年10月,当洪水向山西袭来,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又在第一时间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驰援山西抗洪救灾,助力灾区恢复重建。

谈及山西爱尔承担社会责任的种种善举,张东昌教授说:“爱尔眼科从事的是光明的事业。我们不仅要用医术给患者的眼睛带来光明,也要用我们的公益慈善行为,给社会增添光明和温暖。”

“筑梦百年,爱尔没有驿站,一直在路上。”谈及山西爱尔未来的发展,作为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张东昌说,随着国家对全民眼健康事业越来越重视, 爱尔眼科的发展是挑战与机遇共存。他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山西爱尔将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追求,忠实践行“看一位病人,交一个朋友;做一台手术,出一个精品”的院训,将医学科技与人文关怀结合起来,运用系统医学的理论,把山西爱尔建设成一家实力强大的全眼病医院,护佑患者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李东臻)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