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漯河市骨科医院让“春立阳光计划”受益患者更温暖

2021-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卢闯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漯河市骨科医院和‘春立阳光计划’,让我能重新站立起来,恢复正常生活,感觉这日子真的是越来越有盼头。”在舞阳县侯集镇井庄村,作为“春立阳光计划”项目漯河市首位受益者,68岁的刘大妈激动而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为充分了解“春立阳光计划”项目受益患者术后的恢复情况,并积极进行健康指导,推动项目进一步开展,12月8日,中华慈善总会骨科项目主任陈东光、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关节外科主任李付彬和李杰峰、康乐两位医生,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特地前往部分受益患者家中开展回访活动,为受益患者送来大米、食用油等,并送上祝福和问候,将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刘大妈双膝患有重度骨性关节炎,并伴有屈曲挛缩内翻畸形,平时走路只能依靠拐杖或他人搀扶。病痛的折磨让她每天都陷入痛苦之中,而人工关节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刘大妈和家人已经对疾病康复不抱有任何希望时,一个好消息传到了她那里:她可以到漯河市骨科医院进行免费人工膝关节置换!

随后,刘大妈来到漯河市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入院治疗。科主任李付彬教授带领团队对其病情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讨论:“这是一个典型的重度骨性关节炎患者,由于病情拖延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双膝关节的软骨磨损很严重,内侧均有明显的骨缺损,需要进行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在对患者做出诊断后,李付彬主任随即带领科室团队讨论并制定了缜密的手术计划,并对刘大妈的情况进行评估。最终,顺利通过“春立阳光计划”项目,为患者提供免费置换人工关节手术所需的内固定材料,实施了双膝关节置换术。术中应用“钢筋水泥”的方法完美解决了双膝关节内侧骨缺损的问题,术后5天即能下床行走自如。

在回访过程中,回访团领导和医疗专家详细询问受益患者术后的恢复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防寒保暖,寒冷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对受益患者术后恢复功能锻炼进行了悉心指导。

中华慈善总会骨科项目主任陈东光表示,“春立阳光计划”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为帮助家庭贫困且患有较严重关节病的患者能得到有效治疗,对患有较严重的关节病贫困患者免费提供置换人工关节手术所需的内固定材料。希望中华慈善总会能与漯河市骨科医院、春立正达医疗器械公司加强合作,不断总结项目开展经验,做到精准实施,真正为困难患者谋福利。

据悉,2017年12月,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项目正式落户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已为多位患有关节疾病的困难患者免费提供了人工关节手术所需的内固定材料,真正为他们带来了福音。

漯河市骨科医院介绍说,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优势,结合乡村振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患者,确保他们得到有效治疗,使那些因骨关节病陷入生活困境的人们再次看到生活的希望,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重新开启人生的健康之旅。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