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成立针刀医学分会

2021-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杨紫阳 宋圣阁)近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主办的“针刀医学与康复医学结合治疗慢性疼痛疾病新进展”培训班上,河南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成立针刀医学分会。该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宋圣阁当选第一届会长。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还同期举办了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年会。来自省内外的30多位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和5300多名医务人员一起对针刀医学领域发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会上,专家们从针刀治疗的适应症、临床内外妇儿皮肤科等杂病的针刀治疗思路、治疗中风的针刀要领以及如何利用针刀技术恢复中风病人的吞咽功能等角度,讲述了针刀医学与康复医学结合治疗慢性疼痛疾病的新进展。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互动活跃,线上与会者在观看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特别是当选首届针刀医学分会会长的宋圣阁以慢性疼痛的针刀治疗与康复训练为题,分享了针刀在康复领域的广泛应用、独特优势及宝贵经验,受到同行们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河南有1亿人,老百姓急需针刀医学这样简便、高效、快捷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河南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成立针刀医学分会,既是为针刀医学学科从业人员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又是推进河南针刀医学学科快速建设、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宋圣阁说。

针刀疗法是一种介于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是开放性手术方法结合传统针刺方法形成,具有操作简单、不受环境和条件限制、治疗时切口小、对人体组织损伤小等优点,主要适用于颈椎病、腰椎病、骨关节病、软组织损伤、外伤性滑膜炎、腱鞘炎、肌肉筋膜炎、神经痛、部分内科、骨外科等疾患。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