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焦作示范区开展职业健康联合执法检查

2021-1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连日来,焦作市示范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卫生监督所,秉承“依法行政,服务执法”的理念对辖区的大中小型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督查和技术指导,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工作人员抽查了焦作正旭科技有限公司,焦作瑞庆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焦作建设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情况、职业病防治相关制度和档案的建立情况,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及劳动者职业健康培训情况,职业健康体检情况等。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企业自我防护措施的设置以及警示标识上墙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职业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

针对企业管理职业病防治相关措施落实不力,未按要求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部分劳动者在工作中没有正确佩戴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用具的情况予以现场纠正,并告知劳动者要正确佩戴职业病的防护用品,做好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安全。对企业健康监护档案不完善,职业卫生台账缺乏过程性资料,如缺失劳动者职业健康培训记录、个人防护用品发放及领用记录等,相关技术人员及执法人员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的指导,并耐心讲解了台账工作的具体完善要求。

下一步,示范区卫健委将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加大职业病防治检查执法力度,切实督促用人单位提高职业病防治观念,补齐职业病防治工作短板,确保职业健康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为示范区广大劳动者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无害”的工作环境。(侯林峰 李亚芬)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