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沈丘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成功举办眼科学术交流会

2021-1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李婷婷)为有效提升沈丘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眼科专业技术人员眼底病诊断和治疗水平。 12月5日下午,集团总医院沈丘县人民医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21年眼科学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和黄斑水肿展开。并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专家金学民、西华第一医院眼科主任白云潇、新蔡县人民医院眼科专家郑洪芳及沈丘县眼科医院同仁。总医院眼科全体人员,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相关科室人员,集团成员单位眼科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朱笑寒在致辞中指出,眼科专业全体人员要珍惜此次机会,与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我院眼科疾病诊治能力,做好眼疾患者的“光明使者”,从而带动集团内眼科专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

交流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金学民教授针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开展了题为《双症齐治,PDR合并DME治疗》的精彩演讲,结合抗VEGF治疗前沿、临床经典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传授眼部知识与诊治技术,为DR的治疗提供了先进的诊疗经验。

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是糖尿病患者视力损伤的重要原因,及早进行抗VEGF治疗是改善DR预后的重要措施。为此,西华第一医院眼科白云潇主任开展了《CST≥250μm是启动一线治疗的起始指征》的讲座。

在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环节,新蔡县人民医院眼科郑洪芳、各位参会人员纷纷向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请教,金学民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交流会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该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由于基层患者意识薄弱,血糖控制欠佳,大量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涌现,对于患者的视觉质量造成了重大威胁。本次交流会的开展,各位专家教授倾囊相授,对DR和DME的发生、发展、转归、治疗进行了详细剖析,使参会人员相关知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从而为守卫群众光明和健康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