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郾城区中医院积极推进老年友善医院建设

202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
人敬老,己得福。夫孝,德之本也。近年来,漯河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通过持续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建立健全相应制度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美德,推动了老年友好社会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和就医环境,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郾城区中医院高度重视,成立组织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工作。
郾城区中医院建立了老年友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成立了以业务院长为组长的老年友善管理领导小组,全面落实老年友善医院具体工作,将老年友善医院的管理工作列为全院工作管理重点,设置独立老年医学科,建设老年医学科门诊、病房和综合评估室,加强多学科整合管理,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工作。
该院认真落实老年友善医院的相关制度,着力打造老年友善文化,营造全院老年友善的文化氛围;在院内开展尊老、助老、护老等活动;到院外开展尊老、爱老、孝老等宣传、义诊活动;利用电子屏向老年人公示各类便民服务信息,为老年人提供导医、陪伴等志愿服务;以老年患者为中心,改善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提高老年患者的满意度。
改善老年友善环境,设置无障碍通道。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的要求建设了适老化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在主要道路岔口处、建筑主出入口处、建筑内各楼层通道分叉显眼处、电梯内外按钮,均设有颜色醒目、较大字体、简单易懂的标识,标识都安装在适当的高度和位置,为老年人就医的安全和便捷提供有力的保障。
郾城区中医院坚持发扬公立医院公益性,全方位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体落实到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推进老年友善理念在医院落地生根,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