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七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威高这家民营企业成医疗科技领域明星
】【关闭 2021/12/1 17:39: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在11月召开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威高集团和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共同申报的《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威高集团参与研究的科技成果第七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医疗领域获奖项目30个

威高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可谓我国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其包含5个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由国务院设立,每年评审一次,以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

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涉及医药卫生健康和生命领域的有30项,包括“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等项目,这些重大创新不仅聚焦了目前的科技热点,更将大大改善国民健康水平,惠及国计民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获奖单位之一的威高集团,已经是其第七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此次威高获奖的是“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南大学、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

项目因何能获科技界大奖

威高骨科如何将项目推广应用

该项目创建了治疗难治性裸关节伤病系列关节镜微创新技术,突破关节镜手术禁忌,在国际上首次采用关节镜技术治疗晚期踝关节结核,治愈率由60%提高到95%以上。

威高骨科车间。

该团队还创建了单切口自体骨膜—骨移植治疗难治性距骨骨软骨损伤微创技术,优良率创国际新高;建立了镜下双锚钉韧带修复、解剖等长重建技术治疗踝关节慢性不稳。该技术阐释了足根部复杂疾病的发病机制,建立内镜造腔治疗新策略。

国际上首创跟腱断裂镜下修复手术,将重返运动时间短缩了50%,牵头制定了中国骨科领域首部循证医学指南。该技术建立终末期关节病及复杂骨折精准治疗技术。

威高骨科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完成了足踝全系列足踝创伤产品的立项和开发,快速上市后获得临床的认可。项目团队攻克了多种材料复合工艺难题,成功研制出全球首个个性化3D列印距骨假体,并于2016年完成了世界首例3D列印距骨植入手术并获得成功,同时开展了八个方面人工关节假体的研发,突破传统手术禁忌,实现踝关节生物学功能重建,建立系列微创关节融合、精准导航与经皮微创手术治疗终末期关节病及复杂骨折,实现快速重返运动的目标。

七获国家科技界大奖

威高集团成医疗科技领域明星

此前,威高集团参与研究的科技项目,已六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七次获得国家科技领域重量级大奖,威高集团已经成为医疗科技领域的明星。

2004年以来,威高集团参与申报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有:“聚烯烃材料”项目,“输注与介入类医用耗材制备新技术及其大规模应用”项目,“新型可降解涂层冠脉药物洗脱支架”项目,“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项目,“战场重症胸部创伤救治新技术与卫勤救治策略”项目,“钙磷基生物材料的转化机理及新生物性能研究”,“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

其中,“聚烯烃材料”项目、“战场重症胸部创伤救治新技术与卫勤救治策略”项目和最新获奖的“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所获奖项均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钙磷基生物材料的转化机理及新生物性能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其余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