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罗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1-1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玉霞)罗山县人民医院今天向媒体介绍,为增强全院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和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医院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紧急疏散能力,培养医护人员防灾、救灾、遇震不慌、救人有序的救灾意识,减轻灾害对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的伤害,11月29日上午,罗山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紧急安全逃生应急演练。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所有人员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活动以发生地震为背景进行。
为切实做好此次演练,该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应急指挥小组各分队人员名单。上午9点30分,该院应急指挥小组总指挥、工会主席郭忠虎发出命令:地震了!行政职能科室医护人员立即安全躲避,分三队分别从门诊楼东步梯、中步梯、西步梯疏散到指定的安全避难点,并对辖区内撤离人员进行清点,力保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统一集中到楼外安全空地;同时,组织医疗救治对伤员安全转运和有效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部门通力协作,达到有序集合、安全撤离、有效救治的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该院演练在总指挥郭忠虎有效组织指挥下圆满完成。郭忠虎在做演练总结时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大于天”,此次以“演”促“练”,再次提升了全院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充分展现了全院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素质,进一步培养了医护人员防灾、救灾、遇震不慌、救人有序的救灾意识和应对能力,为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