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风雨笃志,坚定前行 ——带您一同走进信阳市中心医院PICU

2021-1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通讯员陈静 徐世杰 本报记者王明杰
    PICU,也就是儿童重症监护室。信阳市中心医院PICU成立于2009年,随着患儿的救治需求和医院儿童重症专业技术的不断提高,2016年,医院独立成立了儿童重症科。几年来,儿科人风雨笃志,坚定前行,让PICU如孩童般逐步成长,不断发展壮大。
开展多项生命支持技术,推动儿童重症专业发展
   Picu科室针对重症肺炎、肺水肿、RDS、肺出血等病情,采用个体化呼吸支持、通气策略,开展了床旁小儿支气管镜技术,提高疑难气道疾病的诊断、重症肺炎支气管肺泡灌洗的救治水平。
   同时,科室开展床旁血液透析、灌流等技术,使急性中毒、毒蛇咬伤、横纹肌溶解症、脓毒症患儿成功得到救治。提高了ADEM、急性横贯性脊髓炎的诊断及治疗水平,通过积极开展免疫治疗,改善预后,目前未发现一例遗留后遗症。针对恶性心律失常的危重患儿熟练电复律、稳定循环。对极危重低体重儿的深静脉穿刺置管术,提高了代谢、循环紊乱的抢救成功率,降低了死亡率及平均监护室住院日。
该科室积极开展危重患儿免疫状态评估、视频脑电图在儿童重症中的应用、创伤患儿的凝血功能评估技术、腰椎穿刺脑脊液测压术、遗传代谢病的筛查诊治技术等,使危重患儿抢救成功率大大提高。
多学科合作,提供儿童围手术期生命支持
 便携呼吸机远程接诊危重患儿,24h风雨无阻,院前急救畅通绿色通道
 生命之上,隔墙不隔爱
  信阳市中心医院PICU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继续夯实医疗质量基础,确保医疗安全,努力开展本专业关键技术,不断提高疑难重症诊疗水平,力争再上新台阶,为老区儿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