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省疾控中心应急队赴山东参加2021年苏皖鲁豫四省卫生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2021-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杨须 通讯员 刘占峰)2021年10月11-15日,苏皖鲁豫四省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在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举行。本次演练由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疾控中心承办。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福伟、应急办主任高光杰、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受邀观摩此次演练,河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李孟磊率中心10名急性传染病突发应急队队员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艘货船在途经渤海龙口海域时突遇强对流天气,部分船员因抢救货物受伤,在救治伤员的过程中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引起疫情的全流程、全要素的现场演练。我省应急队在演练过程中主要负责模拟在轮船、港口等场所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标本采样送检等环节的演练任务。全体队员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充分展现了我省应急队伍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高昂的精神面貌。

演练采用实施直播画面的形式,四个省的卫生应急救援队伍演练的伤员抢救和新冠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的各个环节对今后进行疫情处置区域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此次演练在常态化防控下检验了区域联动机制,充分体现了“一方有疫四省联动”机制,为加强四省疾控机构应急队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与水平,进一步磨合四省队伍协同配合运行机制,提升队员间的配合协作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