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恪守救死扶伤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讲基层好故事•做健康守门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展示漯河市基层医生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医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漯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讲基层好故事•做健康守门人”基层医生风采系列展示,以弘扬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十九) 

——记召陵区召陵镇林庄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林浩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 

 

召陵区召陵镇林庄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林浩,男,38岁,中共党员,扎根基层15年。先后荣获漯河市“优秀乡村医生”、“十佳市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乡村医生,在做好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工作的同时,林浩还负责辖区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定期随访、上门送药、用药指导等;为常住居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2013年,林浩为了给广大群众患者提供一个优良舒适的就医环境,他个人投资三十多万元建立了六室分开,布局合理,硬件设施齐全的规范化卫生所;在软件方面,他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在全镇率先使用电子病历、处方,建立患者电子档案,极大地规范了医疗卫生服务工作。通过两年的努力,林浩的卫生所各项工作成绩从原来的倒数一跃成为全镇领先,获得居民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行医数十载,林浩要求自己时刻视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一位80多岁的老人行胃大切手术后返回家中,身上还带有引流管、导尿管、胃管,老人年龄偏大、体质较差,家属缺乏医疗和护理的知识,一旦操作不当,将会增加感染风险,于是林浩便每天上门为老人处理伤口、冲洗引流管、更换尿管、灌肠排便,治疗期间,从未间断。在林浩医生的悉心诊治下,老人很快恢复了健康。

近几年,随着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与日俱增。林浩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对村民组织健康教育讲座、健康教育知识有奖问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大力普及卫生科学知识,通过健康科普活动,不仅满足了居民的需求,也拉进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

林浩总是说:“作为一个医生,需要时刻恪守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