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2021-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谌岚 贾霞)记者10月21日从信阳市获悉,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提高市民医疗美容卫生法律法规知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信阳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卫监督〔2021〕15号文件要求,10月19日上午,在信阳市体彩广场举行“规范医疗美容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主题的中心城区宣传活动。 

浉河区、平桥区卫健委,羊山新区、高新区、南湾风景管理区、上天梯管理区卫计办,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市中医院、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东方艺美容医院等10余家医疗美容机构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倡议书》及相关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区别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如何判断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美容医师是否正规等方面的知识。平桥区卫健委以“认清非法医疗美容危害——拒绝‘危整形’”、“五看鉴别医疗美容‘真伪’”等宣传题材,图文并茂、形象提示的方式向来访参观群众宣传非法医疗美容的害处。浉河区卫生监督员主动进入社区,积极宣传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拒绝上当受骗、拒绝盲目美容。 

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板报、画报50多块,宣传条幅20多幅,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市民辨识非法医疗美容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熊正尧、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等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工作。 

信阳市各县卫健委分别在所在地组织了宣传活动。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今后,将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及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并在执法过程中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安全的医疗美容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