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不忘初心 > 正文

党建引领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朱晓娟)10月19日,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一行与河南省医学会同仁在郑州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主题研讨活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医学会会长阚全程,省内中华医学会现任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以及部分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
阚全程说,省医学会成立于1932年,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家技术资源丰富的学术团体。在新一届中华医学会理事会的大力帮助下,省医学会实施党建强会战略,实施“4565”战略,不断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在会员管理、委员考核、健康帮扶、信息化建设和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逐步加大对省医学会的支持力度,在人员配备、科研项目、继续教育、资金保障、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都给予了更多的支持。希望省医学会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华医学会的纵向联系,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促进省医学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期间,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全面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并重点介绍了亮点工作:2019年,省卫生健康委设立河南医学科技奖并由省医学会具体承担工作职责,该奖项分医学科学技术奖和医学科学技术普及奖两个奖种,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护理学等医学类所有专业,旨在表彰、奖励在河南省医学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推动医药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发展;河南卫生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省医学会,承担中原英才计划——中原名医、县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等人才评价和项目评审;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开展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4个部门评为全国“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河南医学网为载体,构建了组织管理平台、学术会议管理平台、继续医学教育平台等8个平台22个信息业务系统,实现了会员管理、委员考核评价管理、继续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卫生人才等信息化管理。
随后,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主任委员段广才,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结合各自专业实际,重点围绕专科分会委员会扩容、学组建设、会员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学科之间融合发展等“论形势、摆问题、查不足、出建议”。
王健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好的经验并大力发扬推广,问题和不足要全面整改,齐心协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以河南的优势学科为突破口,培育一批有河南特色、具有国家水平的学科;以医学信息学分会等4个分会为代表,纵向横向开放性工作,打造样板,信息共享互认,做实做牢并形成可复制的工作模式,实现中华医学会和地方医学会、专科分会、会员的良性互动,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齐心协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