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专项培训

2021-10-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宋艳宁)为加强医院医学科研诚信建设,引导广大医学科研人员提高诚信意识,遵守诚信原则,养成良好科研行为习惯,营造崇尚科研诚信的良好风气,10月18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专项培训。医院GCP成员、科研项目组成员、各临床科室主任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收看视频的形式,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大学尹秀云教授对《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的解读。尹教授从《规范》发布背景、新旧两版在结构上的变化和删除的内容以及科研不端行为的梯度图、作用与效力等方面对《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医院科教科科长张宏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官网发布的部分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对医院科研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院医师对医学科研诚信管理规定的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