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人民医院超声科成功开展息县第一例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

2021-10-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通讯员唐楠  张思宇)息县人民医院日前介绍,介入超声是现代超声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临床的各个科室。近日,一位老年男性患者不明原因的排尿困难伴尿频、尿急10余年,尿线细、尿滴沥、尿痛10天,来息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行彩超检查示:该患者前列腺体积增大并钙化,前列腺内实性结节。查血前列腺癌标志物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 15.349 ng/ml,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 1.502ng/ml,FPSA/PSA (FPSA/PSA) 0.10。泌尿外科黄翔宇医师细心查看患者,直肠指诊前列腺右侧外周质硬,凹凸不平,符合穿刺指证。为精准治疗、明确诊断,果断行彩超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 

该院泌尿外科、超声科多学科合作,进行术前准备,成功完成了息县第一列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该院介入超声的又一技术空白,对该院前列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起到了精确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目前,该院超声科已成功开展500余例超声引导下介入手术,让病人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技术,用最小的创伤给患者最好的治疗,让患者享受到价格低廉的诊治方案,避免转诊造成的额外经济负担,治疗风险最小化、患者利益最大化,使患者“少跑路,少花钱,治好病”。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