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2021-10-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飞 李红)10月19日,新县卫生监督所为进一步营造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新县卫生监督所及时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护卫群众就医安全”。新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在九龙购物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展出宣传展版、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深入解读和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执业医师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他们详细讲解非法医疗美容的存在形式和特点、社会危害后果、非法医疗美容导致毁容或毁形的典型案例,以及自身健康权益保障和投诉举报途径等相关知识。倡导他们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就医,对无证行医“黑诊所”、生活美容机构等非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积极举报。

   

宣传活动中,新县卫生监督员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突击行动,重点排查无证行医“黑诊所”从事医疗美容违法行为。同时对县城区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并就非法从事医疗美容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要求各生活美容机构不得开展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具有侵入性医疗技术对人体进行修复和再造等医疗美容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两处、展出宣传展版4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检查生活美容机构12家。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扩大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舆论影响,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县卫生监督所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坚决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违法行为,切实护卫群众就医安全和健康权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