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法进医院”信阳专场活动举行

2021-10-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韩劲松)记者从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1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学党史·办实事“送法进医院”信阳专场活动在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医疗机构依法治院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石全军、河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河南省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刘林霞出席活动。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明主持活动仪式。信阳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和法规科负责人,市直各医疗机构有关工作人员、浉河区、平桥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区直医疗机构有关人员、信阳市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专场讲座现场,刘林霞教授围绕如何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医疗过错、妥善处理医患矛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内容,以真实案例分析的形式,向来自信阳市各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医疗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用讲故事的形式,细致解读了与医疗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得现场人员互动不断。刘林霞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既有宏观的政策研究,又有微观的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江明副主任在主持活动时希望与会人员和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认真领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依法治院和依法执业水平,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在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贡献卫健力量。
石全军在致辞时表示,“学党史 办实事 送法进医院”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专场活动,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及省卫生健康法学会“学党史 办实事”重要举措之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法治思想,把习总书记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系统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卫生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他希望与会同志们以正确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学有所获、得到启发、学以致用;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医疗机构树立法律意识,切实增强医疗机构管理者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增强广大医疗工作者学法、守法、遵法、用法意识,提升广大医疗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医疗机构、医护工作者依法治院、依法执业工作的开展,真正提高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水平,把我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提升至新的高度。
 
 
 
 
据介绍,刘林霞教授是河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法学硕士,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在读博士,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河南省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从事医院法律风险管理工作,在医院与NGO、供应链、合作方、患方的法律风险管理中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新的法治环境下,对依法行政,依法治院,依法执业及风险防范有深入研究。参与2015年、2016年、2017年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调研工作;参与2015年,2017年国家卫计委多项课题研究;参与2018年10月1日实施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2020年6月1日实施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制定过程中的多次研讨;参与《执业医师法》的修订研讨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