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不忘初心 > 正文

绘就蓝图 奋进正当时

2021-10-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王秋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作为正阳县的儿女,我同家乡一起成长,见证了她从尘土飞扬到森林之城的完美蜕变,见证了她从经济贫困、土地贫瘠向中国花生基地的华丽转身,见证了父辈们用辛勤和汗水创造正阳跨越前行的发展奇迹,更见证了这方神奇的热土历经岁月更迭积淀出的追梦精神。勤劳智慧的正阳人在党旗红色的光芒中,意气风发,一路向前。正阳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正阳县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翻看历史的画卷,1971年正阳县妇幼保健所在历史的浪潮中落地、发芽、生根,在5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顺势而为、奋发进取,从最初的普及新法接生、培训接生员到逐步发展为集临床医疗、妇幼保健、母婴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妇幼保健院,护佑着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正阳县唯一一家国家级“爱婴医院”。
    几十年前,正阳县妇幼保健院的那几名医务人员,那几间土坯房,都早已融入岁月的风霜,但那坚持为妇女儿童保健工作走街串巷的身影依然笃定坚强!他们热情周到的情景依然停留在群众的心中!信仰坚定的妇幼人,始终明确妇幼卫生的工作方向,舍小家、为大家是正阳妇幼人共同的思想,全体职工集资购买两座旧办公楼,装修、设计、建新院。在搬院之初,虽然时间急迫,资金紧张,但是40多名妇幼人不怨天忧人,放弃休息,利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医院的整体搬迁。正阳妇幼人在艰苦的环境中铸就了坚强,在困难面前闪耀着奋进的光芒。
    新保健新关爱,新院区新形象。这两个新院区是我们几代妇幼人的腾飞梦重新开始的地方。免费发放叶酸、免费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关注孕产妇健康、扶贫济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民生实事、执行国家惠民政策等一系列为民服务措施,真正把妇幼人的爱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在这里,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一步步建起了规范、标准的临床保健服务科室,开设了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两癌筛查、智力筛查、视力筛查等服务项目,把提供生命全周期服务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从建院开始,正阳妇幼人就不断刷新自己的进步纪录,从一个小小的妇幼保健所发展到拥有先进医疗设备的妇幼保健院;从简陋的产前保健,发展到完善的保健系统,成为市级典范;从各个科室的简单建立到完备,从小到大,不一而足,实现着妇幼人的一个个梦想。
    优良的服务,精湛的技术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妇幼人的梦想,人性化的服务流程,亲人般的服务热情以及干事创业的精神使每个妇幼人激情高涨。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务实的精神汇聚了妇幼工作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打牢基础。
    不忘医者初心,服务基层群众。为学以致用,医院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和领会党章党规党史融入日常工作中,走街头、进社区、下乡村,积极为群众义诊,开展健康宣讲、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等活动,把群众的健康和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用情于民,服务于民。
    正阳县妇幼保健院的巨大变化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传承妇幼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围绕“理思路、看变化、谋发展、育先机、开新局”,2021年,医院综合楼即将投入使用,新院区那巍峨的大楼、优美的环境、整洁的就诊大厅、先进的医疗设备、洁净温馨的妇产科病房,充满童趣的儿童病房,甚至配备了国际上先进的情景治疗室等;院容院貌、技术水平、医疗设备、服务环境,都将发生着巨大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舞台上,妇幼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紧跟时代,创造我们的奇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儿童强、母亲强、中国强,壮美蓝图已绘就,向着未来再出发!
 (作者供职于正阳县妇幼保健院)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