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援非医生巧施妙手 为赞比亚男子解决进食问题

2021-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王磊)近日,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科主治医师郭二涛,成功为一名赞比亚年轻男子解决了无法进食的困扰。
Chiza Nkhoma是一名年仅18岁的小伙子,一个多月前出现进食梗阻感,后来病情加重,仅能进食流质饮食,严重时即便是喝水也很难下咽,眼看着壮硕的身体变得日渐消瘦,他的家人无比心疼和担忧。  

为了解决痛苦,他的家人带着他来到了Levy Mwanawasa Teaching Hospital就诊,当天上午,郭二涛为他做了胃镜检查,提示距门齿22cm处可见食管重度狭窄,内镜无法通过,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得知Chiza Nkhoma在几个月前曾误服强酸溶液,郭二涛判断这可能就是造成小伙子食管狭窄的原因。

为了解决食管狭窄的问题,早日让Chiza Nkhoma吃上美味的西玛,根据当地医院现有的医疗条件,郭二涛决定使用扩张炭条对小伙子实施食管扩张术。由于内镜下无法判断他的狭窄长度,在术前行食管钡餐造影最为稳妥,可是医院的仪器当天正好赶上维修,无法进行检查,Chiza Nkhoma的家是在距离医院很远的地方,来到首都很不容易,于是应家属要求,并经过充分的评估后,决定当天便对患者实施手术。 

 在内镜中心护士Obiny和Bready的配合下,给予患者麻醉后,郭二涛在内镜引导下将导丝顺利置入胃内,退出内镜,使用扩张炭条从7mm到15mm逐级进行扩张,整个手术仅用十分钟左右,再次行内镜检查,可见狭窄段扩张良好,内镜顺利通过。Obiny和Bready忍不住兴奋地说,“Perfect!手术速度太快了,中国医生Very Good!”Chiza Nkhoma的父亲朝着郭二涛竖起大拇指。

援非之路任重道远,医者有界,仁爱无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非队员入驻赞比亚以来,顺利融入当地的各大医院,格外珍惜援非的每一天,起早贪黑,尽量为更多的赞比亚患者看病。同时,他们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将自己所学的技术带给赞比亚,传播友善,守望健康,不辱使命。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