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他力求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2021-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展示漯河市基层医生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医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漯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讲基层好故事•做健康守门人”基层医生风采系列展示,以弘扬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十三) 

他力求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记漯河市示范区姬石镇卫生院全科医师郭红鲜

 

 

漯河市示范区姬石镇卫生院全科医师郭红鲜,男,40岁,中共党员,扎根基层12年。自参加工作以来,郭红鲜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病人是否满意作为自己的第一标准,把病人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病人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病人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力求做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为了能够熟练诊断处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提高自己的专业医疗水平,郭红鲜在工作中勤于钻研、刻苦学习,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在平时诊疗工作中,郭红鲜始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自律、文明行医、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在工作中不敢有半点马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受到周边患者一致好评。 

前不久,姬石镇武庄村有一位居民因家庭贫困,小病拖成了大病才来就诊,郭红鲜了解到该居民家里有两个智障儿子,爱人也因病去世,困难补助资金根本不够看病治疗,他免费为其进行体检,并为她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为她的儿子联系到了上级医院,解决了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一个深秋的雨夜,吕翠的母亲旧病复发,她第一时间联系到郭红鲜。当时,郭红鲜没有丝毫犹豫,穿好衣服、披上雨衣、骑着电车来到医院。他先用听诊器听诊,怀疑是房颤,立即为患者做了心电图,确诊为房颤。他仔细询问病史后才发现是老大娘突然停药后的不良反应,他耐心地为患者及家属讲解病情,并告知突然停药会有生命危险,老大娘服下药后症状逐渐缓解,吕翠母女很是感谢,那一刻郭红鲜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像这样的事情他也不知做过多少次了,可每一次他都觉得值得。 

在十几年的行医生涯中,郭红鲜懂得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也让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他一直热爱他的工作,并希望能够用自己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温暖的笑容,铸就一道健康的长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