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郏县中医院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开诊

2021-9-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杜如红 宁建鹏)9月15日,在位于郏县医疗健康集团白庙分院北楼的电疗室里,一双刚满6个月的孪生兄弟在其母亲和姨母怀抱里,正在“乱动着”接受郏县中医院儿童康复师的电磁疗法康复训练。
孪生兄弟的母亲说,今年3月24日,她生下了一双双胞胎儿子,在儿子百日后健康检查时发现,老大上肢肌张力高(属肌张力异常,表现为肌肉强直,被动活动时阻力增大,活动范围减少。),老二左足外撇、肌肉力量低下。检查医生说是由于发育迟缓导致的,建议给孩子做康复训练。 
“俺家距这里不远,听说县中医院在白庙卫生院北楼建成的全县服务面积最大的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要在9月15日正式开诊服务,今天一大早,便来到了这里。”孪生兄弟的母亲说,刚才做了水疗,一会还要去做按摩训练。
在按摩室,康复师时晓娟正在为一个5个多月的婴儿坐着按摩训练。站在旁边的婴儿母亲张女士说,她家住县城,孩子百日健康体检时,发现四肢肌张力高、双腿外撇、拇指内收。今夏疫情前,在县中医院儿童康复科做了一段康复训练。后来由于疫情暂停了一个多月。今天,县中医院原儿童康复科搬到了设施这么好、服务面积这么大的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于是便来到这里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孩子在这宽敞明亮、干净卫生、康复训练设施完善的环境里训练,作为孩子家长也感到特舒畅。
郏县中医院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主任张晓介绍,开诊当天,他们就接诊了6名婴儿和儿童到这里接受康复训练。
为发挥郏县医疗健康集团中医院院区健共体牵头医院作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康复诊疗中的优势,做大做强做好儿童康复事业,拓宽、提升白庙分院服务能力,郏县中医院院区党委利用白庙分院北楼闲置的房屋资源,投入50多万元,对北楼一至三楼进行了装修改建,新添购置了儿童康复训练设施,建成了服务面积达800多平方米的郏县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
张晓介绍,郏县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开放住院床位30张,开设有儿童康复专家门诊、儿童康复门诊、脑神经发育筛查门诊、功能评定室、运动治疗室、悬吊治疗室、电疗室、针灸推拿室、水疗室、手功能训练室、言语治疗室、感统治疗室、集体教室等。通过现代康复技术,运用综合康复方法,为脑损伤、脑发育不良、智力障碍、孤独症、语言障碍、听力障碍脑瘫、臂丛神经损伤、缺血缺氧性脑病后遗症、脑炎后遗症,脊髓炎后遗症、手足口病后遗症遗传代谢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肢体外伤后遗症等患儿提供良好的康复训练服务。
郏县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还充分发挥县中医院在中医针灸、推拿、按摩等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在小儿脑损伤综合症、智力低下、脑瘫、自闭症等治疗上,从病因着手,标本兼治,采用穴位注射、传统针灸、功能训练与推拿、中药水疗相结合,配合经络导平治疗仪、脑循环治疗仪、痉挛肌治疗仪、肌兴奋治疗仪、电子生物反馈疗法等多种现代康复治疗手段,是脑瘫和各种神经系统后遗症患儿治疗的最佳选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