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舆东皇: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

2021-9-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贺志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奉献社会!9月15日,平舆县东皇街道组织辖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周边商户及志愿者开展“抗疫情、保供血”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这项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爱心公益事业。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之下,各中心所站和各社区迅速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辛长松率先垂范,带头参与无偿献血,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青年志愿者、广大教职员工和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当天共有3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早早地来到了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有秩序的填写表格,经初筛体检合格后开始无偿献血。献血同时,医护人员耐心讲解了献血常识,并叮嘱献血人员献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分发无偿献血证书。

 

冯宏恩,东皇街道财税所工作人员,平舆县最美财税人,他率先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几年间,他已累计献血近4000毫升。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财税所工作人员,他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文明服务;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退伍不褪色,脱贫攻坚战场上,他舍小家为大家,责无旁贷;勇救落水儿童,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他用自己的义举点亮了孩子生命的灯塔,看似平凡,却彰显出一种责任和担当。

冯强,张庙社区第一书记;贺现华,李庄社区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他们尊重群众意愿,顺应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无偿献血,他们奉献爱心,拯救生命,伸出双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愿爱心无边,处处温馨。

因为疫情,街道各中小学刚开学,工作千头万绪。平舆四中校长李伟仍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大凡小学教师胡小平、平舆四中教师张雷等人刚刚从教室走出来,急急忙忙地从教学一线来到献血现场,爱心奉献,无偿献血。学生刚入校,事情较多,学校人手紧张,部分老师献血后,不能马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活动现场,爱意涌动,血浓情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继锋全程参与献血活动,并指挥献血组织工作。他由衷的说:“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此次献血活动是东皇街道广大干群勇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社会的良好再现,意义非凡!”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街道党工委书记辛长松表示,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爱心纽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东皇街道将积极倡导“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东皇广大干群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持续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社会奉献爱心,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