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通过绩效评价

2021-9-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 常娟 通讯员曹咏 周厚亮)9月12日,经过四年稳步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在精准医疗示范体系建设、综合服务平台与业务系统开发应用、精准医疗数据集成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圆满完成了预期考核指标,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当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李玉等7名业界知名专家组成的绩效评价专家组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进行绩效评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各课题组负责人依次通过PPT的形式系统汇报了各课题组的组织实施情况、取得的系列成果、经费开支情况等,并逐一回答了专家组关于项目的提问。经过认真考核与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各课题组圆满完成了预期考核指标,顺利通过绩效评价,并针对项目的推广应用、项目数据库的优化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是国家设立“精准医学研究”专项的第二批立项项目之一,在2017年10月批准立项,项目获批中央财政经费3981万元。项目由郑大一附院牵头实施。课题承担单位包括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及郑州大学、郑大一附院的大力支持。在参与单位、各课题组负责人及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四年稳步推进,该重点专项在精准医疗示范体系建设、综合服务平台与业务系统开发应用、精准医疗数据集成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基于远程医疗网络的精准医疗服务示范体系,形成了精准医疗数据采集、软硬件开发、实验室和示范中心建设等一系列标准,同时完成了以肺癌、食管癌典型病种的精准防诊治方案和精准用药模型、特色病种包虫病的精准防诊治方案和特色病种器官移植的精准用药模型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