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刘星军: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

2021-8-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李春霞
刘星军是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普通医师,平日话语不多,但接诊病人悉心认真。
8月的郑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逆行抗疫,刘星军也不例外。
与封控区相比,集中隔离区的感染风险非常大。可风险再大,也必须有人前往抗疫,为隔离区的人员提供消毒、核酸采样、健康咨询等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都得上。
平日默不作声的刘星军,悄悄地安置好家人,向科室主任及副院长张志刚请示:去某酒店隔离点开展医疗保障服务。
  为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张志刚副院长同意了刘星军的请示。就这样,刘星军成为该院第一位去集中隔离点支援的医疗人员。
在隔离点,刘星军充分发挥黄科附院人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起各种工作,积极为新冠疫情防控讲座献言建策;在男性人员较少情况下,主动承担起隔离点消毒任务,1天3次背着重达几十斤的消毒液进行消杀;开展双采集核酸……无数个夜晚,他忙到凌晨四五点,每次结束工作,全身就像被水浇透了一样!
在中国医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依然坚守岗位忙碌的刘星军表示:“自己是一名医师,始终铭记《中国医师宣言》的誓词,也在积极践行中国医师精神。在集中隔离区每天重复着消毒、采集核酸、送中药、医疗培训、日常防护等这些重复且繁杂的工作,为了保证隔离点民众的健康,我虽然很累,但很骄傲!”
在8月19日中国医师节这个特殊的日期,刘星军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增添高光,让医师精神熠熠生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