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不忘初心 > 正文

留一盏灯,等你们回家!

2021-8-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留一盏灯,等你们回家!
□张 岩 文/图
 
   8月9日20时10分,在漯河市召陵区姬石镇付庄村玉米地旁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漯河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队队员吕莉正在为最后一名村民进行核酸采样。像这样的动作,她已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她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只为等待一群“特殊的人”……
    当天13时30分,作为漯河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核酸检测队队员,吕莉带领的6人核酸检测采集小组被分配到了姬石镇付庄村,负责全村11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刚到付庄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环境并没有让她们退缩,整理采样物品、穿戴防护用品,她们第一时间投入核酸采样工作。骄阳似火,帐篷内温度很高,两组采样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条件再艰苦,我们也能顶住!”采样工作从13时30分持续到17时许,排队的人群渐渐稀少。吕莉看了看采集管的数量,说:“已经采集了800多人,胜利就在前方!”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现场排队的村民都已离开,正当采集队员长舒一口气的时候,从村干部和志愿者口中得知,村里还有一群“特殊的人”没来参加核酸检测。
    作为队长,吕莉第一时间前去了解情况,得知这群“特殊的人”指的就是付庄村200余名外出打工的村民,他们一早出村打工,19时许才能回来。
    为了不影响打工的村民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吕莉主动换下队友,让大家休息,“我们等他们回来”。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打工的村民也一个个回家了,有人说:“中午就听说我们村要进行核酸检测,我在城里上班,没时间回来,没想到晚上回来医务人员还在等着我们,真心感谢他们,辛苦了!”
    村民们陆陆续续回来,吕莉心里也慢慢踏实了,“回来的村民们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也能更加顺利地开展。”20时10分,集采点的灯照亮了回家人的脸庞,随着最后一名村民的到来,姬石镇付庄村持续7个多小时、累计1100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圆满完成!
    “坚守是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责任!”吕莉说,此次分配在姬石镇的5个采集点,核酸检测队都在为打工回家的村民们守候,为他们留着一盏灯,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一直在等着他们回家!”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