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不忘初心 > 正文

争当妇幼建设中的“实干家”

2021-8-7 来源:医药卫生网
 争当妇幼建设中的“实干家”
 
 
□李艳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念,勇于作为,甘于奉献,争当妇幼建设中的“实干家”。
    多年来,是医院培养了我,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在医院飞速发展的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发扬学习“不怕艰难”的长征精神,为实现“建设人文智慧美丽幸福新妇幼”而努力。正所谓饮“妇幼”之水,思“强院”之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中,我有幸和同事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我自1999年毕业,来到范县妇幼保健院工作至今,已有20多年,仿佛一瞬间就度过这些时光。回忆以往,以前的一幕幕都像电影片段一样浮现在我的眼前。自从踏入医院的大门,我就告诉自己,步入妇幼门,成为妇幼人,我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单位。事实证明,我多年的工作表现,未辜负当初的誓言。
    医院是我的家,我深爱着我的医院。范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6年,位于范县新区板桥路东段,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体检与公共卫生于一体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担负着全县妇女儿童及周边乡镇广大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任务,承担着区域内农村适龄与城镇低保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孕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托幼机构教师体检和幼儿体检、孕前优生检查、婚前保健等。医院先后荣获省级妇幼健康传播优秀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我爱我的医院,是她给了我奋斗的力量,是她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护士成长为一个医院中层管理者。回想以往,自参加工作参与医院发展进程,我紧跟医院发展步伐。从事医务工作,看遍人间悲欢,使我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默默付出;从事医务工作,尝尽苦累,把微笑挂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我深知,要以患者的健康为荣,这是我的职责。回想起发生在2010年4月的那一幕,我禁不住潸然泪下,在家休产假的我,突然接到医院办公室的通知,领导决定成立新生儿科,大家商议后,由我和其他同事一起组建新科室。随后,我把孩子交给家人照看,迅速加入团队。其间,我收获着迎接新生命的喜悦。
    当2020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蔓延。面对疫情,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作风,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我是范县妇幼保健院感控办的主任兼妇科护士长,分管全院感染和医疗垃圾废物和妇科护理工作。在抗击疫情中,我一边全力配合医院领导做好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做好全院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抗击疫情面前,我把家庭和孩子交给丈夫,自己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2020年2月9日,我接到丈夫的电话,说母亲因心脏病住院。考虑到单位人员数量少,任务繁重,如果请假,定会影响工作,面对困难,我选择勇敢面对,依然坚守在一线,只能含泪在电话里叮嘱家人好好照顾母亲。我的母亲于2020年2月16日顺利出院。平时,我一直忙于工作,很少照顾家人,而在母亲住院期间,也没能照顾她一天,我感到特别对不住家人。然而,正是因为关键时刻有了千万个像我一样的普通“逆行者”,才有了更多人的生活安宁和岁月静好。面对疫情,我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隔离措施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我就赶到疫情一线开展工作,不知劳苦,不畏疲倦,累并快乐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妇幼人,我明白,医院和科室给了我发展的舞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会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颗纯洁的心,去关爱所有的人!
 (作者供职于范县妇幼保健院)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