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冒酷暑全力参与二七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1-8-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杨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8月3日下午,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抽调100名医务工作者、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对樱桃沟管委会下属六个社区近两万名村民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出发前,医院对抽调人员进行了核酸标本采集技术及个人防护知识的强化培训,并举行出征授旗仪式,该院副书记舒宝德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孔德荣为突击队员授旗,为出征的勇士加油鼓劲。
       检测现场,炎炎烈日下,身穿防护服里的队员们挥汗如雨,浑身湿透,双手也泡得发皱,汗水流进眼里,蛰得生疼。大家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苦叫累。面对队伍里的孩子和老人,队员们更是一刻也不放松,一丝也不敢大意。队员们配合默契,相互打气鼓劲。前来检测的村民看到他们汗流满面,关心问道:“防护服里热不热,你们闷不闷?”医护人员回答:“这会儿啥也顾不上了,只要你们平安健康就好。”
       为顺利完成检测任务,除了医护人员的坚守,也有党员志愿忙碌的身影,大家各司其职,默默奉献,为一线人员提供坚强后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医务队员还默默坚守在每一个检测点上,今夜无眠,只为守护民众的健康。至 8月4日凌晨1时,共完成核酸采样20961人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