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士到家服务为患者解忧

2021-8-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李自力)息县人民医院8月5日向记者表示,“护士到家”作为一种新型理念,是一项延伸服务,旨在把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医患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7月31日,息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谢华接到一位患者家属的电话,称其母亲下腹胀痛,排尿苦难,很着急。谢华主任考虑到该患者长期卧床,且无自主活动能力,极易形成尿储留,可能需要留置导尿,于是他决定亲自去其家中评估患者目前的状况,得知内科医学科护士长李自力熟悉陈某的病情及家庭状况,该患者卧床4年之久,一直是其女儿照顾,家住五楼,上下楼着实不方便,于是决定上门为患者行导尿术。李自力护士长通过电话向患者宣讲该院开通的“护士到家”便民服务,高温预警之下,丝毫未影响到息医人为患者排忧解难的脚步!
  
谢华主任、李自力护士长一行驱车来到夏庄镇该患者家中后,该院医务人员严格落实手卫生后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评估,李自力护士长告知梅女士其母亲需要留置导尿及操作中可能出现风险及注意事项,梅女士详细了解后签署了服务同意书。 
此次已经是李自力护士长继今年3月份上门为该患者留置胃管之后第二次行护理操作,她熟知陈某的身体状况,几分钟后,便成功规范的为陈某行留置导尿术,并仔细交代注意事项,谢华主任就患者的现状给予饮食和用药指导,体现了医护合作,服务到家的宗旨,极大的方便了患者。
据息县人民医院介绍,一个电话,护士到家,解您忧愁,为爱出发!对于全院的所有医护人员而言,“医护到家”的每一次服务,都承载着对技术专业、优质服务的信赖,也是医院之外的医疗护理的延伸,减少卧床病人来回行程的麻烦,也是疫情防控之下避免患者感染的有效措施。息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