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驻马店市中医院门诊收费室在行动

2021-8-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亚)七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严重,防控形势严峻,驻马店市中医院全院上下在院长聂勇的正确部署下迅速做出反应,积极应对,打好疫情防控战。收费室作为医院的前沿科室也不甘落后。总会计师赵红梅、财务科长李凤云传达医院防控精神,当得知医院正在招募志愿者,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在门诊收费室主任常亚洲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时间在门诊楼一楼有序进行志愿导诊服务。
志愿者们提醒前来就诊的病人注意疫情防控,保持一米线距离,带好口罩。告诉就医患者,市中医院所有在岗职工均已做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就医环境是安全的,只要大家注意防护,不用过于担心。
 
在志愿服务中,有患者不知道就医流程,耐心的给予讲解,帮助其快速了解,减少就医等待时间;也有一时慌乱找不到身份证,主动上前帮忙;也有忘记带就诊卡、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的,给他讲解无卡就医流程,让其关注医院公众号,绑定信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赵红梅多次强调说,门诊收费室是患者对市中医院的第一印象,一定要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秉承这样的理念,门诊收费室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患者因为家里出了急事,一时情绪激动无法正常交流,常亚洲带着她坐下来后耐心安抚情绪,等稳定后唠起了家常,就这样解决了她的激动之情。患者其实就需要一个倾听者,做好一个倾听者,对患者也是莫大的安慰。
当然,也要患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这是门诊收费室王敏遇到的一个79岁的老爷子,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而子女工作忙又难以处处顾及,他年龄大了,腿脚又不方便,难免出错,慢性病忘了开单子,刷成了自费。退费重新开药需要楼上楼下跑好几趟,王敏看着老人不容易,就帮他跑了几圈,这本是收费室习以为常的事情,可是老爷子却记在心里,还给她寄了个小礼物。其实像这样的事情在收费室每天都在上演,这只是其中一个,大家都习惯性的把这些当做自己份内的事情,并未想到患者却把这些都记在心里。
   市中医院在发展,门诊收费室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疫情防控,我们从未懈怠。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