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疾控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8-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孔扬)记者8月3日从信阳市获悉,为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信阳市卫健委在市疾控中心五楼召开全市疾控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 

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杰、该委疾控科副科长陈运谋,市疾控中心主任孟凡俊、副主任张士强、科长赵国华及免疫规划科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股长、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免疫规划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各县区疾控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该委疾控科副科长陈运谋


   主持会议;张士强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自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展以来,各相关人员不辞劳苦、兢兢业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以18岁以上人群为重点,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针对在前期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中存在的接种差错、信息质量较差、AEFI监测敏感性不高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及“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各县区要逐项认真整改;要统筹做好新冠疫苗、常规免疫疫苗及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不可偏废。
 

   赵国华科长以“信阳市2021年上半年预防接种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求”为题就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讲解。 

杨杰副主任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以来,特别是今年6月份以来,大家攻坚克难,为全市阶段性接种任务的完成做出了巨大努力;他要求,在下一阶段的接种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法和策略,及时吸取先进县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卫健系统要给党委、政府做好参谋;要强化服务意识,与相关人员在接种组织等方面做好对接,千方百计为受种者提供一流的接种环境,不让广大人民群众多跑路;要及时足额发放一线人员的津补贴,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中的经验和教训,为下半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