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焦作山阳卫生监督人在行动

2021-8-3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使命职责。8月1日,山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强调,启动卫生计生监督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要求全员到岗,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隔离病区、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等落实情况;要深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全面强化“四小门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还对排查近期重点地区返焦职工情况、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山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立即对医疗机构及“四小门店”展开行动。采取分组的工作模式,对山阳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监督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出入人员登记、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落实以及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等情况;对全区“四小门店”,详细了解各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室内通风换气、环境及公用设施设备清洁消毒等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在主体责任、人员管理、消毒保洁通风等方面卫生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场所针对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消极懈怠和麻痹思想,筑牢山阳新冠疫情防控的防线。(王正勋 侯林峰  李复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