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郑州:加强中医药全面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2021-8-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定点医院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医药使用率达到100% 

   本报讯(记者刘 旸)8月2日,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加强中医药全面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按照中西医结合防治原则,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保障群众健康。
   郑州要求,全市要强化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医药临床应用,进一步完善中西医协同机制;加强定点医院中医救治培训,健全中医救治专家组织,统筹区域内中医药人员调配,做好中医医疗资源储备,确保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中医药人员、中医药设备配足配齐,确保定点医院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全过程、规范应用中医药,确保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达到100%。
   全市要推广使用中医药预防用药,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在全市医务工作者、集中隔离点和封闭区中推广使用中医药预防用药。目前,郑州市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技术指导组依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以及全国其他省份经验,结合郑州地域、气候特点,反复研讨,拟制了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两个药方,供各单位在组织实施中医药预防用药工作中参考使用。
   记者从8月2日晚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已向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岐伯山医院派驻中医医疗队,确保中药汤剂参与每一名患者的诊治;已向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岐伯山医院调拨中药配方颗粒9000剂,定点医院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医药使用率达到100%。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