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新医一附院“重启”

2021-8-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丁 实习记者 鋆)经历了暴雨洪灾的阜外华中心 血管病医院,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援下,8月2日,医院门诊、急诊重启医疗服务,CT、彩超、化验均恢复正常。
   8月2日7时许,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门诊大厅修整一新,门诊科室已全面恢复,不到8时,已有患者到候诊区等候,患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就诊。
   门诊第一诊区01诊室,阜外华中心 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正在接诊当 日的第一位患者魏先生。魏先生因心肌梗死之前做过急诊介入手术,需要定时复查。听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重新开诊的消息,魏先生的儿子早早地 陪着父亲来院就诊。
   为了让患者有更好的就医体验,该院在每个诊室都准备了冰块和风扇用 于防暑降温,诊室服务台为患者提供饮用水、湿巾等物品。当日,门诊全部开 放,预约系统、挂号系统运转正常。受灾严重的放射科、药学部、收费处已焕 然一新正在有序为患者服务。病房楼则会根据患者的需要、医院条件的逐步 完善有序恢复。
   为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援,该院从8月2日到 9月1日,不管是普通门诊、急诊,还是专家门诊、特需门诊,都免收挂号费。



8月2日上午,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导诊人员引导患者有序就诊。 史 尧/摄

   又讯(记者常 勇)8月2日 上午 8 时,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 诊、急诊于灾后重新开诊,当天免挂号费。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就诊时患者及陪同人员(尽量减少陪同人员)须携带身份证,提前申领并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候诊时请间隔就座,保持1米距离。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就诊。因条件所限,该院暂不提供 核酸检测服务,发热门诊暂不开诊,有发热或近 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可以前往其他有发热门诊的定 点医院就诊。
   7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王成增到该院指导救灾复诊工作,了解到该院门前部分道路积水最深 处尚达膝盖位置、院内电力供应尚不能 得到有效保障时,遂和当地市委、市政府沟通,确保早日路通、电通及如期重新开诊。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