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8-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7月31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睢阳区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全区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激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体系,根据新冠病毒变异大、传播快、毒性强的情况,调整思路方案,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排查报告隔离。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抓住重点,筑牢防控防线。目前尤其要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一是筑牢村组(社区)一线防线,各村组(社区)对返乡(入睢)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二是筑牢医疗机构防线,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好核酸检测这一有力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发热患者、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强化疫苗接种,发挥好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和单位责任,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10月底前完成接种目标。四是加强对物流行业的管理特别是加大对进口冷链物品及从业人员的管控,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经营生产环境按要求检测。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机制,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切实落实成熟的工作措施,加强网格长、网格员的责任,把返乡(入睢)人员管控好、服务好。加强人员聚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管控,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停办群众聚集性活动,固化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的良好习惯。按要求设立集中隔离点,配备足够管理、流调、消杀人员,保障好相关人员的生活,宣传引导配合落实保障措施。没有规范设立发热门诊的各类医疗机构不得救治发热患者,药品零售机构暂停销售发热、呼吸道感染类药品,引导患者到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