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生健康 > 正文

培训开在消杀点

2021-7-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培训开在消杀点

本报讯 (记者 常娟 刘勇)预防性消毒处理原则有哪些,如何做到精准消毒,避免过度?灾区外环境、交通道路、路面、帐篷等是否需要喷洒消毒?”……7月29日下午,卫辉市人民医院病房楼会议室内响起一阵阵热闹的问答声。


 

来自该市各乡镇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负责爱卫工作50余名人员认真听取省疾控中心卫生防疫队第三防控组副主任医师、环境消杀专家张文豪洪涝灾区预防性消毒技术规范解读授课及新乡市疾控中心副书记杜永芳对新乡市洪涝灾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解读。

“环境消杀对于灾区防疫非常重要,我们每天在做消杀工作时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些地方是否需要消杀,喷洒多少药合适,专家的授课很好地解答了我们的疑问。这边培训完那边立即投入工作,碰到问题再及时询问专家解决,非常实用、接地气。”培训现场,一位参与培训的人员告诉记者。


这边培训课堂学习氛围浓烈,那边卫辉市人民医院的消杀工作也马不停蹄。记者在现场看到,消杀防疫作业车对该院院区绿植、垃圾箱等快速成片消杀,不留一点死角。

据第三防控组传染病专家李孟磊介绍,728日中午,第三防控组抵达卫辉以后,当日下午就马不停蹄地走访调查卫辉城郊乡第五完全小学、后河镇一中、后河镇台上第五完全小学、后河镇滹沱完全小学进行卫生防疫工作指导支援,专家组发现当地政府及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对病媒生物防治与环境消杀知识渴求,遂和新乡市卫生健康委沟通,行其要求举办培训班,以全面增强市各相关单位人员病媒生物防制与生物消杀知识水平,有效做好灾后病媒生物仿制环境消杀工作。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