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新闻 > 正文

河南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河南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持续抓好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
医药卫生报讯 (记者冯金灿 实习记者张鋆)7月28日,河南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戴柏华参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子健等参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戴柏华在会上说,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便民服务,科学精准调度,取得了明显成效,超额完成上半年国家下达的接种任务。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工作措施,把握好节奏和进度,精准动员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要紧盯接种目标任务,精心做好组织动员,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接种安全保障,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豫人员管理,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完善应急预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连日来,我省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暴雨,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相关省辖市和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临时安置点救治保障和防疫、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强化重点传染病监测、提升卫生应急能力,统筹推进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坚决防止灾后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
 
阚全程说,各地各部门要果断有力开展救灾防疫,做好药品医疗保障,全面开展环境消杀,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大组织宣传,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操作规范,一鼓作气推进疫苗接种。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全省“一盘棋”,保持战时状态,服从调度指挥,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灾害。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做好抢险自救、恢复医疗秩序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救灾防疫和疫苗接种两场硬仗,确保灾后无大疫、疫情不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郑州市、开封市、濮阳市和南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地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在会上发言。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