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新闻 > 正文

风雨中的生命接力

2021-7-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常俊伟通讯员宋瑞芳)自7.20新乡洪灾发生以来,卫辉市内涝严重,全城处于紧急状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因洪水泛滥遭遇重创,数百名患者急需转移。
7月26日中午一点,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毓智、院长翟成凯接到新乡市卫健委及新乡医学院通知,位于卫辉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大批危重及普通患者因遭遇洪水围困需紧急转运至新乡各个医疗机构,要求该院随时做好接诊准备。
为确保转运患者顺利接收,救治过程无缝连接,院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对患者转运接收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具体措施,立即成立《关于接收新医一附院运转患者管理领导小组》及《多学科会诊专家救治组》,并下发院红头文件,从转运流程到通讯、后勤保障、药品、设备供应等做了全面部署,并为所有转运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下午14:30,由医院行政科室人员组成的应急小组开始了患者床铺的搬运与整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受灾患者做好一切准备。事无巨细,医院还特意准备了爱心就餐卡,转运患者只需出示就餐卡即可在医院免费就餐,给予生活保障,让他们安心住院治疗,小小餐卡倾注了该院对卫辉人民深沉的爱。
17:00时,医院全院总动员,休息人员全部返岗,各科专家团队在外科楼前严阵以待,平时30分钟的路今天加上水路却走了2小时。随着救护车一阵阵鸣笛声的推进,所有待命人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接收工作。
党委书记张毓智、院长翟成凯现场统筹指挥,纪委书记李惠民、副院长郭志勇、魏秀丽、雒国胜,院长助理李晓静奋力加入转运患者的队伍,原副院长赵杰心系医院,也主动到来。
张毓智强调,这次转运不仅是对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救治能力和应急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医院公益性的责任与担当的重要考验,医院要举全院之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让党和人民放心!
翟成凯指出,这是一场新的战役,洪灾面前,唯有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大家要不遗余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救治守护人民健康。
目前,该院6个重症监护室涵盖了内科、外科、儿科、神经、急诊、重症等学科共开放50多张床位,全力以赴接收危重患者,截至7月27日上午10点,共收治从卫辉转运的42名住院患者及20名走透患者,目前已全部妥善安置至相关病区接受治疗。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