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不让一支疫苗受损 30分钟的车程,他们用了6个小时

2021-7-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受暴雨影响,郑州多地用电受到影响,河南省疾控中心门诊部也不例外。当前正值新冠疫苗持续全力推进阶段,门诊部内存放有大量新疫苗和其他各类疫苗需要低温存放,停电后,门诊部负责人急切地向中心寻求冷链车应急救助。此时,特大暴雨仍在继续,郑州城区内的道路上的积水已十分严重,很多车已经被水淹没、甚至被冲到路边的花坛中,行车难度极高、危险极大。面临着天气恶劣、路况不明等危险情况,省疾控中心退伍老兵陆军主动请战,驾驶冷链车从大雨中冲出,驶向门诊部。
 
 
平安大道走不了,走龙湖外环,黄河路立交桥走不了,掉头走农业路立交桥……就这样,他一条路一条路摸索着前进。从当天17时30分到23时30分,原本只要不到30分钟的车程,陆军用了整整6个小时才走完。到达门诊部的那一刻,陆军和在门口等待的同事们异口同声说道“总算到家了”。随即便投入到了紧张的疫苗转运工作中,随着最后一盒疫苗被放入冷链车,“疫苗安全了”。
 
 
与此同时,随着雨量的增大,省疾控中心地下室也大量进水,为了保障地下室冷库疫苗的安全,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带领药械处等部门的同志从中午到21日凌晨1时30分,冒着暴雨持续和时间赛跑,经过数小时的排险,地下室像水帘洞一样的“瀑布”终于基本得到控制。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