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

2021-7-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本报讯(记者朱晓娟 刘勇)在7月23日召开的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介绍了受特大暴雨影响,郑州市多家医院受灾情况,及卫生健康部门采取的措施。他说,下一步,将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与全省人民一起战胜灾害,共克时艰。
郑州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暴雨覆盖地区部分医院停电停水,地下楼层进水,医疗设备严重受损,郑州大学一附院河医院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受灾较重,通讯中断,积水较深,给患者救治带来严重困难和重大风险。
灾害发生后,省卫生健康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启动《河南省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下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灾防病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救治伤员、灾后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加强防汛救灾医疗防疫工作领导,做好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好灾区卫生防病工作,防止次生危害发生;做好医疗机构备灾工作。各级医疗机构依据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备灾工作,保障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增加急诊值班人员,确保因灾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卫生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汛期灾情准确、快速上报和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进入待命备勤状态,根据需要迅速集结赶赴灾区;统筹做好抗灾防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刘延军说,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与全省人民一起战胜灾害,共克时艰。一是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后疫情双叠加,高度重视洪涝灾情可能带来的精力挤占、物资损失问题和人群聚集、管理缺位风险,全面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协查、“人”“物”闭环管理、“复阳”“长潜伏期”特殊病例处置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大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二是按照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继续做好伤员医疗救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组织调拨发动机、抽水泵、净水器等物资,检修受损设施和医疗设备,尽快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为经济社会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