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党史文化长廊正式亮相

2021-6-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卜俊成 杨冬冬  实习记者张 鋆  安笑妍)6月20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砥砺奋进·辉煌百年”党史文化长廊在委机关大楼3楼正式亮相。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和委党员领导干部一道,第一时间进行了参观学习。
党史文化长廊是继廉政文化长廊之后,省卫生健康委精心打造的又一红色教育课堂,也是委机关和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新阵地。
党史文化长廊以红色为主色调,以党旗、党徽为主元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大事件为主线,并融入河南早期共产党组织历史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河南医务人员众志成城、逆行出征、支援武汉等的史实,集中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的百年奋斗路。整个党史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设置有播放红色电影的视频平台,悬挂有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标牌,有利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知识。
党史文化长廊分为序言、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五大篇章。其中,序言部分介绍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科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河南早期的共产党组织;开天辟地部分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南昌起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军民浴血奋战,夺取政权的历史;改天换地部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翻天覆地部分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惊天动地部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顶天立地部分介绍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的光辉历史。
阚全程在参观时说,党史文化长廊是省卫生健康委用先进文化充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精神家园”的新方式,要应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卫生健康系统“活”起来、“火”起来。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